电影成功之处在于毫不美化生活。
  据说在历史上欲望号街车是对好莱坞旧式才子佳人电影模式的颠覆。不过半个世纪以来,在文艺作品之中,中产阶级已经被愤怒的青年们批判和打倒了无数次,所以今天看来这一方面显得毫不新鲜。
  另一方面,出身中产阶级视切格瓦拉为偶像的愤怒的青年们在批判中产阶级的同时,会不自觉的用居高临下的幻想来美化底层社会生活。为了打倒一个阶层而美化与之对立的阶层。电影恰恰没有这样,在影片中,你看不出导演是在肯定任何人,没有一个真正的好人,也没有一个真正的坏人。在社会巨轮的阴影之下,他们都是可怜的人,却又都如此可恨。你说不清是生活创造了他们,还是他们创造了生活。
  这也正是本片不受欢迎之处,青年们看了会觉得不服气,他们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发誓要追求理想,追求真爱。不过一转身,生活会拍拍他们的肩膀,耸耸肩,无奈的摊开手:我没有这两样东西。

评论
热度 ( 1 )

© 电影心感受 | Powered by LOFTER